_MG_9881-1.jpg

我真的對香水這種東西很執著。明明才20歲,但就因為我的嗅覺真的很靈敏,能夠很清楚的辨別各種氣味的不同,所以在上大學之後,逐漸開啟了我的香水之路。

以前對於味道的靈敏,覺得那是種麻煩,當大家都覺得很正常的時候,我自己覺得環境有煙味、有油味、有快下雨的味道,甚至季節轉換,也會釋放不同的味道,夏天的味道慵懶,帶點陽光的醉人,結合一點午後的昏眩,像是這個世界被曬得中暑似的。入秋的時候,早晨的味道揉著一點菸草味,還有淡淡的草香,和露珠那樣冰冷的印象。我對於各種氣味的執著,隨著年紀增長,從負擔變成一種自我享受。以前沒有人能理解的時候感覺是挺孤獨的,但現在有點經濟能力的時候,便開始培養自己的「經驗值」,讓這項特殊的能力轉為一種專業,使天賦可以延伸成未來幫助我的一項技術。

會接觸這瓶香水是我朋友的介紹,我那位男性友人真的很奇妙,他跟我的喜好、嗅覺偏好簡直一模一樣。他推薦給我的香水,我甚至可以連試都不用試,直接買下來,而且拆開後還非常非常喜歡,這樣的契合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不可思議。有一次我認識一位新朋友,因為他身上味道太宜人了,我便了解了一下他使用的香水是那一瓶。後來回到家,我立刻私訊我那位品味與我很相像的男性友人,跟他分享那瓶今天發現的好味道。結果他告訴我,他上一罐就是我說的那罐香水。也太湊巧!!所以我才說我們根本太適合互相推坑,彼此的喜好真的太雷同了,其實連職業(我目前打工和他目前的職業)都有點相似。

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REVE綺幻繽紛淡香精很適合害怕果香甜味但又不愛成熟花香的女孩們,它散發的味道簡單形容就是一種清甜味。剛噴上去的時候鮮梨的味道非常明顯,我覺得有點太強調,但橙花的甜香又讓人覺得似乎中和的梨的果味,讓前調的甜不會太膩,它就像瞬間綻放的曇花,在短暫的侵襲妳的鼻息後,退居到整體的淡花香中蓄勢再發,在體溫升高的時候,像是流完汗、運動完,那股甜味就會悄悄從後頸竄出。而中味是我很喜歡的調性,也是這香水為何不容易撞香的原因,在前調偏甜的過程中,你開始感覺到一種高雅的味道,像是銀行櫃檯人員將資料遞給你的時候,接到文件的瞬間嗅到的她手上護手霜的味道,那是茉莉花的清香,也就是這樣的味道讓整體味道不只是女孩,也可以有點女人,而且是很純淨的印象。而這樣的清爽柔和,還佐以一個很重要的、濃郁的上癮調性,就是桃花的味道。幾乎每個聞到我身上香水味的人,都會露出像初戀般的笑容,羞赧地說著,妳身上有種很香的味道。這樣的舒適,這樣的恬香,都來自於桃花給人那樣迷人沉醉的女孩感。它能夠卸下所有陌生的心防,坦然的觸碰到每個人記憶裡最真摯的情感,彷彿是初戀那樣美好的、青澀的過程。而在整個香味的洗禮後,雖然梨的香甜洗去了,茉莉的高雅淡化了,桃花的醉人沖淡了,但基調的白琥珀和麝香卻勾勒出很暖的淡雅香氛,那樣的暖是被雨洗過,再被初出的朝陽曬過的溫暖。特別的溫柔,也特別的危險,危險的是,你可能再也離不開這樣美麗的嗅覺記憶。

推薦給第一次想要走入香水界的女孩們,或者想要重新擁抱青春的女人們,Van Cleef & Arpels梵克雅寶REVE綺幻繽紛淡香精真的能帶給你前所未有的嗅覺體認,它是最美好的想像,就這樣停留在你人生揚起笑容的那瞬間。

 

【後記】

香水是自己掏錢買的,照片是自己在攝影棚拍的,所以有需要轉發或分享的朋友請註明出處,並請先徵求我的同意喔!感謝!

每篇文章都是自己花很多時間一邊想著如何將最真實的感動呈現給你們,一邊仔細斟酌文字而打出來的文章。我的文章沒有什麼業配的疑慮,因為我根本不紅,所以大可放心閱讀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