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MG_0523.JPG

我一直夢寐以求就是日本髮型設計師為我打造正統日系風格,這次終於找到這間有質感的店 - Hootalinqua,完全顛覆我對「剪髮完就會先醜一陣子」的看法。

【小小告示】
以下都是個人經驗,沒有業配喔!每個人需求、感受都很主觀,但還是希望喜歡日本髮型或日本專業服務的人親自去體驗囉!

一走進門,一棵樹木佇立在斜放的桌子當中,從地板通道天花板,非常大膽特別的景致。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找專業的髮型師,因為自從上次剪了短髮,深深意識到短髮剪不好整個人會醜好一陣子,必須要交給專業的設計師才有辦法走出髮廊反倒變美而非「呆七天」,哈。和一般髮廊(明亮感)不同的燈光,這裡的環境透著悠悠柔和的光線,讓整個木頭為主的牆壁、家具、地板映照出更為溫暖的氛圍,來到這裡,就彷如放鬆的待在熟悉的環境。來到店中,店家會提供飲品和餅乾、巧克力,及整理完頭髮後附上甜點。這裡的餐點飲品說真的都非常有品質,讓人閉上眼誤以為來到高級咖啡廳。

_MG_0522.JPG

 

_MG_0521.JPG

照片中穿白襯衫的背影是這次的首席髮型設計師Johnny,說真的第一眼看到本人覺得跟粉專上舊照也差太多,舊照看起來就是陽光青年,一頭捲髮,笑容燦爛。但他本人現在頭髮略長,梳個油頭綁個小馬尾真的驚為天人的帥,超像日本穿搭網站中,文青質男會有的氣質,完全提升到另一個境界,已經到達週邊有仙氣產生了,哈哈。Johnny是日本人,本名若林優介,中文還可以,一些簡單溝通都是可以理解的,只要不特別用艱難的華麗詞藻去刁難他,基本上人家可以跟你談得很開心。

_MG_0544-3.jpg

(帥成這樣沒天理阿阿阿阿阿~~~~~~)

從溝通過程中,就可以感受到滿滿的用心,他會先確認你今天想要什麼改變,有什麼特別需求。像我的情況是目前已經是短髮,只是因為有段時間沒剪,長度及肩開始會亂翹,但最主要困擾我是因為夏天到了很熱,一旦熱我就會想綁,但我會微禿就是因為之前國小國中高中長期綁頭髮,所以現在想要讓他剪短之外放下自然生長不去拉扯。所以我也不希望設計師為了讓我覺得「噢!真的有改變。」,而剪太短或剪了不適合我的髮型。因此我有跟Johnny說明因之前的髮型前短後長,現在兩旁長度剛好但後面過長容易翹(其實我是想說,有點太熱 哈),想以修後面為主,前面長度看他覺得如何配合比較適合。他很耐心地解釋其實每個人的頭髮到這個長度都會翹,請放心(笑)。並詢問我可否也修短兩側的頭髮,當然我都全權交給他了怎麼會說不(明明是看到帥哥腦波減弱90%吧)。瀏海部分也請他幫我看看怎麼樣比較適合我,見他用梳子試著把我地瀏海梳成各種形態之後,最後選了我的日常-斜瀏海。不過有順修一下,型比較好看。

在這裡我必須說他們家真的很誠實,不會欺騙消費者。我在臉書預約的時候由於第一次給設計師剪髮,順便貼了心中喜歡的樣子參考圖給他們看,想說如果需要燙髮那預約的時間會比較長,先詢問清楚。得到的回覆是他(回答者,其實我不確定是哪位)覺得如果是像我想要的「俐落感」,不用燙就可以,燙了可能會變可愛的蓬鬆卷髮。而實際向設計師詢問的時候,他也說這樣的髮型只需要剪就好,如果有想要燙捲可以留長再來,但燙捲的風格又會跟我要的不一樣。從頭到尾完全不會像一般髮廊跟你說短髮一定要燙才會蓬鬆好看,或是兜售他們家的髮品之類。在Hootalinqua,這裡的服務也很「誠實」,一如日本商品給人的「信賴感」。不建議的方式也不會為了賺錢而隨便跟你推薦,這點真的很讓人喜歡。

很厲害的是Johnny理解力非常好(還是我說得很清楚??),他問我有沒有特別的要求?我說希望後腦杓呈現(雙手在空氣中畫一個卵狀)這樣,而不是(雙手在空氣中畫一個三角飯糰狀)這樣,然後他轉身拿了一本髮型書,指著一個就是我想要的髮型說「所以喜歡這個感覺?」(我狂點頭),再翻頁指著另一位髮尾燙c字內彎的model,說「這個,」看向我繼續道「不喜歡?」,接著我完全附和他說的話,他又翻了一個算是折衷的造型,有俐落感的剪髮,不過有把髮尾夾微彎順進臉頰,問說那這個呢?我說ok,他這才滿意地起身,我猜他最後問那張是因為最後剪完想幫我夾微內彎,先徵得同意。不過他真的很能理解我一開始訴說的重點,就是不要太大的捲度,簡單好整理的髮型比較適合忙於設計的我。神一般的懂顧客心,這就是帥氣的Johnny啊!

_MG_0529.JPG

接著就會到照片中,那面白牆後面的空間洗頭,一開始是椅子狀態,坐上去之後發現他原來是電動的,直接變成床!!!!!(不是讓你睡的啊)

因為我對「到髮廊洗頭」這件事很有陰影,之前被洗到超不舒服,心想到底為什麼那麼多人花錢找罪受?直到來到這裡,幫我服務的型男手很渾厚,但是勁道中有控制好力量,所以真的很享受,加上之前從未體驗過「熱手敷耳朵」和「熱敷頭皮」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嘛~雖然他手弄熱之後貼上來的瞬間我有點嚇到(對不起 少女心關不住),但認真看待的話真的是特別卻享受的服務。洗完之後不是毛巾包起來,而是小夾子夾住,移往座位區。而因為我本人臉骨很大,洗完頭整個頭髮夾起來很醜所以走超快的,哈哈。

接著帥氣的Johnny就來啦!直接濕髮狀態就剪頭髮,剪完再吹乾,接著細修。不是我在說,其實Johnny最美的是側臉,很認真的時候真的是完美的狀態,那種時候我看了都恨不得我上有筆立馬畫下來。經過他俐落細心的剪髮後(這段我根本都在看他的臉和手和黏在襯衫上的頭髮),就和助理一起吹乾我的頭髮囉!而且在吹之前他還先說一聲,吹乾還會再修,彷彿在叮嚀我,不要緊張別轉台~~(才不是)

整個剪完之後,他問我「今天可以做造型嗎?(微笑)」當然我是沒問題的,雖然沒有約會或逛街,但回家拍照紀念一下Johnny厲害的手法我也是很開心的啊!

_MG_0551-2(馬賽克).jpg

(打個馬 哈哈)

最後成果是這樣,我真的超級感動!!!!!!!很喜歡~~~~~

他最後完成問了我「可以嗎?」的時候,我根本強掩狂喜呀!

完成所有過程,這時可愛的助理會送上甜點給你享用。然後我因為那天順便拍店內的裝潢作期中報告,就待了好一陣子。順便介紹店內空間給大家看看。

_MG_0520.JPG

_MG_0519.JPG

_MG_0524.JPG

上圖的畫作,資料顯示是總監大大的親筆繪圖。

_MG_0525.JPG

吧台區,超專業的,居然有膠囊咖啡機,還有香檳(但我還是喜歡咖啡,因為提神完晚上可以繼續拚案子)

_MG_0532.JPG

他們桌上很多擺飾,很有家的感覺。

_MG_0538.JPG

接下來是廁所空間~~

_MG_0533.JPG

_MG_0535.JPG

_MG_0536.JPG

居然有香水!!!而且你們家的香水也太高級了吧~~~~~~~~~

_MG_0537.JPG

里崎總監親手製作的鏡框,拼裝的木頭,很有巧思。

_MG_0545.JPG

最後,附上店的外觀。小時候我曾經畫過我夢想中開店要長什麼樣子,當時設計的配色和標準字真的和這裡很像,或許這也是我愛上這裡的原因,就好像完成我小時候的夢想,而Hootalinqua就是希望每個客人帶著滿滿收穫回去。唉,我已經開始期待下次蒞臨了,頭髮呀頭髮,麻煩長快一點喔~~(笑)

 

【店家資訊】

Hootalinqua[河塔麗咖] - フータリンカ Hair Salon Taipei 

台北市富錦街411號1樓(九州鬆餅旁)
02 2749 1201
 
臉書專頁(如要預約或查詢髮型設計師休假資訊可點這邊)
 
【小小告示】
以上都是個人經驗,沒有業配喔!每個人需求、感受都很主觀,但還是希望喜歡日本髮型或日本專業服務的人親自去體驗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