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前幾個月從 Luckyscent 買了很多試管香水,需要一些時間整理成詳細的心得。應該會以一種香水一篇文的方式慢慢整理,好好將前中後調的變化、感覺,都詳細記錄下來。其實我買香水就是收集味道,並沒有一定要買容量大的,因為不是要收集好看的瓶子,而純粹就是趁年輕鼻子還很靈敏,把嗅覺記憶庫存下來。

Luckyscent 有個很有趣的制度,就是他有一個系列是試管香水組合包,有的有註明內容物,還有一個算是店家特色就是「盲買」制度。寫下關鍵字或一些話讓店家的服務人員為你選擇香水,假設形容自己說「我是藝術家」或「我在追求很性感的味道,帶有酒精刺激感的」這種也行,抑或是比較具體的強調「我喜歡麝香的味道,以及柑橘、雪松、安息香、荳蔻」可以讓對方更明確知道你的喜好。當然也可以告訴他你正在用的香水,好讓他為你送來的味道不至於太偏離你夢想的味道。而我當時是以上三種敘述都有含括,所以他盲買的試管包裡這六支我都滿愛的,只能說明確的說明真的很重要。其中一支EX NIHILO 的 Musc Infini 香水,也就是我今天想要介紹的,是比較成熟的暖香調性,如果要將它歸類,比較像東方花香調,但有點甜,因為加了香草,揉合出很類似爽身粉的味道,可能和我在描述中提到我喜歡爽身粉味道有關,店家挑了帶同質性味道的香水給我,哈。

一開始使用的時候滿甜的,帶比較濃郁的果味,結合佛手柑、葡萄柚和香茅、黃葵,帶有清新的氣息,有點甜但又帶酸,加上微澀,這樣的氣味在夏天倒是很愜意。而後慢慢釋出比較柔和的味道,很像辦公室中,女性前輩身上所擁有的溫暖味道,有點歷練,但不失優雅,溫柔大姊姊的感覺。主要因為開始有花麝香的氣味出現了,所以整體轉向更為成熟優雅的質感。後面味道漸漸退散的時候,更加沉穩、內斂,但又很柔軟,就好像你剛洗完澡賴在床上拿起一本書翻看的舒適。後面剩存的是安息香所帶來的溫和,緊緊得包覆住所有基調的衝撞,讓每種氣味都很安定的恰到好處,而杏仁豆的味道勾勒出脂質那樣厚實溫潤的效果,讓單純的花香和甜香有著更深沉的依賴感,就好像人對於跟愛人擁抱喜好的程度,永遠不嫌少。另外香草在這裡也成為一個關鍵的點綴,如果說前調的甜是果香的濃郁,那後調的甜,則是延續了那樣的精神,卻有著更為清純的外貌,香草的甜很單純,它開始讓人有到了晚上的幻想,夜深人靜時候你依偎在女孩肩上,所感受到髮梢竄出的淡淡清香,那種甜不是膩口的,比較像是蹭過被窩後所提出來的棉香。這時候的麝香也悄悄改變,從成熟的花香調,取代成粉麝香,讓這麼粉嫩的後調更多了像爽身粉的氣息,舒舒服服的就像晾在夏天陽台上的一件藍白條紋襯衫,有著屬於夏季的溫暖,同時不像白襯衫那樣清透,它有著更加豐富的層次。

然後我查了一下它50ml是6770多元台幣,是用目前匯率算出來的,加運費當然更貴。還滿開心我花個小錢買個試管香水就能體會到這麼高貴的香水,哈哈。

總體來說,它雖被定位在東方調,我覺得具體一點形容它就是帶著甜味的麝香,你要更具體,就是痱子粉加花香的感覺。商品是中性調的,但我個人感覺女生更為適合,因為加了香草和粉麝香後它其實是很柔美的味道,不過暖男系的可以試試,就穿個襯衫噴上這個味道,那天可能女友會說你抱起來很舒服很柔軟,因為它這味道會有「母性加持」的感覺。持香度的話還不錯,因為他算是味道比較「厚」的香水,從早上持續到傍晚應該都 ok 。

推薦給喜歡痱子粉的、甜花香調的、還有想要暖香調的人使用。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沒有合作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