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依舊是試管香水的試聞評測,哈~~我真的沒有那麼多錢去蒐集大罐香水,而且也沒必要,因為放太多香水,時間一過就變質了,根本來不及用,非常浪費。

這次要跟大家分享的是 Gosha Rubchinskiy 與 Comme des Garçons 合作的香水,這款在國內外都滿具知名度的,一方面是因為 Gosha Rubchinskiy 這品牌本身知名度、話題性很夠,另一方面 Comme des Garçons 也是在西方國家及日本等地都相當受到注目的品牌。由川久保玲帶領的 Comme des Garçons 所出的香水一直以來都不像市場上的香調那樣平凡,她創造一種新的「anti-perfume」,意思類似「非香水」或「反香水」,概念在於不要使用現有香料製造香水,不是為了芬芳而去創造味道;她希望做到的是運用香水傳達創作的概念,也許是一個畫面、一段記憶、對城市的印象、一個年齡層所激發的感情。而且在她品牌下的香水都是中性調的,就好比她當初創立這品牌的中心思想一樣,「Comme des Garçons - 像個男孩」在女裝中加入男裝的率性俐落,在男裝中加入女裝的褶皺典雅。川久保玲提到 Comme des Garçons 是買給自己的禮物,而不是用來吸引異性或同性的。香水也是,這罐香水聞起來不是一般香水的宜人感,多了很多衝突的元素,我待會再一一說明。

undefined

而關於 Gosha Rubchinskiy ,以前我對他沒有太多了解,應該說,以前我對這些都不是太熟悉,但因為這瓶香水太微妙,它神奇到讓我不禁去探討究竟是什麼樣的人做出這樣的味道,或什麼樣的品牌敢賣這樣的香水,它是我見過真的很前衛、當代的組合。後來我了解到 Gosha Rubchinskiy 的故事,慢慢能夠了解這樣的香水起因於什麼樣的時空背景。Gosha Rubchinskiy 是俄國人,他的童年剛好經歷蘇聯政權瓦解,而西方文化逐漸衝擊著原本優雅古典為大宗的俄國文化,所產生的矛盾和另類美感。像他提及小時候看到口香糖、運動衫,都覺得那是很酷的東西,而且當時父母開始出國,原本封閉的世界逐漸展開成為另一種風貌,對當時的他造成很大的影響。Gosha Rubchinskiy 興趣很多,從時裝、妝髮、到攝影、藝術等,雖然年輕,他不為了讓自己在世人心中有記憶點而侷限自己的出路,反倒多方嘗試,在多個領域都頗有作為。這也帶來一種新風潮 - 如果你是 Gosha Rubchinskiy 的粉絲,你會想買他們家的服裝,會想要背他們家的包包,帶他們家的皮夾,然後噴上他們家的香水出門,最後拎一本 Gosha Rubchinskiy 的攝影作品集回家。他是全方面的生活品味,所以營造的比較像時尚態度,而不是單純一件商品這麼簡單。

undefined

這罐香水的神奇在於,一噴上去會有個畫面盤旋在腦海,而氣味也並非所謂「香水」可以解釋。這罐強調是帶著青少年感的味道,他文字敘述提到,當你聞到這款味道的時候,會感覺彷彿有個畫面是,很多俄羅斯少年在堆滿廢棄輪胎的空地玩滑板。而提及具體的味道究竟是什麼,調香師笑笑表示,我要你買的不是香水,是一個場景,一個回憶,或讓你感受到在逐漸開放的俄羅斯社會中,青少年接觸新文化後激盪出的叛逆情感。

我想我聞到它本尊的當下,好像可以感受調香師一邊設計這味道,一邊賊笑要用他的意識感染給其他人的畫面。還真的有聞到男孩子用襯衫當外套時,沾染著灰塵、輪胎橡膠味、滑板的塑料味,最後再融合他自身肥皂的香味。以下我來仔細說明到底他具體是什麼味道組構而成,好讓大家心中有個底。前調是當歸根、非洲香葉木,我對這兩種味道比較陌生,但就這款香水的前調來形容,真的會有種「橡膠味」,就很像你騎腳踏車騎到一半,停下車來去摸輪胎之後,你的手會殘留一點經過大熱天曬過的柏油路與輪胎間摩擦後產生的熱焦味,不見得是個舒服的味道,但就嗅覺印象來說,做成香水是很特別的體驗。再來那股膠味會慢慢退去,有點苦澀但深沉的氣味緩緩釋出,這是橘籽所填溢出的爽朗氣息,混雜藍色洋甘菊所帶來的味道,洋甘菊的氣息不像橙花那麼甜,他比較清爽,有點像午後你家曬完的被子拉下的瞬間那樣的陽光花香。但又因為花種關係,這裡的藍色洋甘菊聞起來多了些內斂,甚至多了些東方調性。最後剩下在身上的氣息,是微帶涼意淡雅清新的廣藿,以及紫蘇的清晰感,和海地香根草那樣幽幽的、醉人的暖和。

這罐香水剛用上去前一小時味道都滿橡膠味的,後面會比較剩下東方木質調的氣息,但還是有點膠味,如果對橡膠味不喜歡或無法接受的人可能會覺得很痛苦,但我雖然不愛膠味,在過了前味之後,中後調的率性倒讓我覺得挺著迷的。之前有次噴在手腕上,就只有手腕幾滴,結果同學在我身後突然問我今天有噴香水?味道很好聞。我想著,可能是剛好味道飄到她那邊,但被女性稱讚代表她是能被女生接受的。後來又到公司打工,一名男性友人進辦公室就在問說,辦公室好香,你有噴香水嗎?雖然說我是每天都幾乎有用香習慣,但平常用的是別的香水,唯獨那天被問了用什麼香水,代表這味道是「會讓人想知道是什麼品牌」的程度。

我自己看待這瓶香水的感覺,它比較具侵略性,但又很溫柔。就像是穿著淡藍色襯衫的金髮俄羅斯男孩,在廢棄輪胎廠練滑板,從清晨到下午,後來他扛著器材回到房間,攤在懶人沙發上,一個勁的往後仰,輕輕閉著眼呼著氣。你將自己蜷曲成最適合擁抱的尺寸,將身體偎到他襯衫和白T中間,用他的淡藍色襯衫將自己順勢包覆起來。這時候的他微睜開眼縫,帶著輕蔑邪惡的笑看著你,你將鼻息輕貼到他胸口上,用臉輕輕蹭著他胸口溫暖的肌肉起伏。這時候你就會感受到他本身的皂香,還有一點點外面世界的味道,像是輪胎廠五金類的氣味,還有輪胎的橡膠味,以及下午回家時把滑板抱在胸前留下的塑料味。男孩這時輕輕揉撫著你的頭髮,像是在宣示主權一般吻著你的前額......。這香味就是這樣青澀、叛逆、賀爾蒙爆棚、溫柔單純集於一身的感覺。

以上說了這麼多,其實就是希望帶給大家更具體的感受,香味畢竟是抽象的,我盡量寫一些台灣少見的香水,讓大家可以有比較多文章參考,不然像國外資源那麼豐沛,我每次在台灣想買香水都覺得無助,哈。

這款香水比較推薦給有點性感的人使用,這邊我所謂性感是指心靈上的,就是外表看起來斯文,然後噴這瓶香水才會有讓人好奇的感覺,如果本身已經是性感代表常勝軍,那這個味道對你來說可能太小家子氣。而且重點是噴這香水的人必須要非常有個性,因為它畢竟不是大家閨秀型的氣味,它比較叛逆,所以如果你剛好是叛逆的人、追求獨特的人,我非常推薦你試試這味道。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沒有合作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