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從上回的 Jimmy Choo 到這次的 karl Lagerfeld,它們都屬於比較具侵略性的,魅惑人心的香水,就如同我之前所形容,是「主動」的香水。不過相較之下,雖然兩款在調性上有很多重複的配方(反正誘惑型都差不多這些為主調),聞起來卻是截然不同的味道。以 Jimmy Choo 來說,它更像留著鬍子,襯衫開個兩扣,梳著油頭,西裝外套掛在肩上,踏著德比鞋向你走來的二十八歲成熟男子,有點書卷,有點復古,卻也放蕩不羈的讓人想要來個擁抱。而 karl Lagerfeld 這款更像是抽著菸,留著小馬尾的男子,也許還搭件黑色皮外套,穿著有點喇叭剪裁的黑色斜紋布做的長褲,窩在酒吧的角落獨飲。karl Lagerfeld 它可以是很紳士的,但紳士的風格中還帶點叛逆的衝動,像青少年的情懷窩藏在青年人的臉龐下,因為太不安定,所以用看似安定的眼神試圖掩飾一切。它比較多點神祕,多點自由,而那樣的自由卻看似被拘束,就好比這味道帶來的苦澀,總在你吸吮一口閉氣之後,在鼻腔頂端轉為釋放像粉質香氣那樣更為輕盈的味道。

我想這樣的味道更適於去這樣解讀:當你活在五十歲後的軀殼中還想用二十歲的靈魂翻雲覆雨一整夜。這味道雖然有像年輕人那種玩了一整晚不知收心,蹣跚回家然後倒臥在玄關就睡的想像,不過它多了一種時間的歷練感,有苦、有澀,帶點神祕、帶點故事。穿上這味道的人像是在說:你可以和我交談,可以和我共同藉由飲酒忘卻煩惱,那是基於初次見面的、最禮貌的答覆,但在午夜夢迴時刻,我還是得回歸我的角落,我依舊得享受沉淪在空虛世界的哀傷。

前調帶著柑橘類的苦澀,這樣的味道像是年輕男孩的爽朗,卻又混著薰衣草的草本安定氣息,略為安定,卻又悠悠襲來。接著苦澀的味道淡去,緩緩釋出粉質香氣,像是紫羅蘭葉製成痱子粉後,輕輕壓在蘋果泥上,一點清甜的味道隱鬱在後,很緩慢的一陣一陣若有似無出現在整體香調中。而紫羅蘭葉的草本苦味,在這時候佔據了很大的嗅覺空間。在味道逐漸退去,剩下手腕上一點氣息,你可以感受到一種相當安定的味道,宛如早晨禮佛時那樣安心的感受,由於檀香作為穩住整體的香調,再加上琥珀所給人的澄澈,使得後面的餘味雖然透明,卻依舊濃郁安定,而徹頭徹尾都貫徹著「苦」和「安詳」。

你可能會問,什麼樣的人適合這款香味?如果你喜歡嬉皮、又愛著像英倫紳士的優雅;如果你是年輕而習慣寂寞的優雅男子,有著深沉的個性;如果你是個年過半百的大叔,卻依舊喜歡用年輕冒險的思維去創造作品。那麼,你們都適合這款香味。karl Lagerfeld 就是一種新的態度,就彷若設計師本人一樣,所謂的「老佛爺」,不只是奠定多個品牌的時尚基礎、帶出品牌的新態度,更是用生命在寫下故事。你會看到這味道的外表是很有個性的,但它背後卻用更為深厚的思維邏輯和故事在維持著屬於他的榮耀。看似簡單,卻是最複雜的。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沒有合作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