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13_232245.jpg

這瓶我完全沒有試聞就買了,而且是我買過最貴的香水。我當時網路訂大概四千五百多元,取貨的時候還被超商店員調侃說,小姐你是買金條喔,小小一個包裹這麼貴。(之前買GA唇萃的時候也被講過,小小一個包裹好幾千塊真的滿令人好奇,哈)

到底為什麼他這麼貴?又值不值這個價錢?

首先我之前有寫過一篇文章是同家公司的另一款香水,也是爆貴的一款。當時我是向luckyscent盲買試管香水,我有說自己喜歡純淨的味道,喜歡痱子粉味道之類的,然後他們寄給我的六款當中,有一款就是 The Different Company 的 Pure Eve。

舊文點我回顧 - 【香水評測】最自然純淨的日霜味道 The Different Company 的 Pure Eve

自此之後我當時對這家公司出產的味道滿有興趣的,他是比較小清新的味道,相較其他大廠牌,像是Chanel或Jimmy Choo的成熟韻味,它顯得比較年輕獨特。這樣說吧,就好像在流行性感風格的西方國家,你穿著一襲寬鬆無印風格白色亞麻洋裝走在街道上。當然,可能是很奇異的,但對於我這樣不喜歡和大家一樣的人而言,卻有著極大的吸引力。

香水界大家都知道幾個很文青的品牌,而今天這家 The Different Company 也是其中很知名的佼佼者。貴到翻掉,卻還是有無數擁護者的品牌。

他們家的香水有著一個很大的特色,絕對的中性。

很多香氛說是中性,男女可用,但其實不然,要嘛聞起來太甜、適合小女生,或有些太辛辣,女生用起來是可行但不耐聞。但我目前買的這兩款香水,都可以輕易穿在男生或女生身上。我會這麼說,Pure Eve 是柔軟的呢喃,有點像小情侶在被窩中互相親吻的悸動,帶著純真的嚮往。而今天介紹的 De Bachmakov 更加率性,有著清爽的紫蘇混和青檸的味道,一開始噴上身有點嗆,因為它調性裡加了伏特加,讓整體的前中調更加冷冽,有點帶苦,像檸檬皮搭上一點雞尾酒的那種印象。

然後這裡我補充說一下,關於其他官網資訊、背景故事,因為其他部落客寫過,我就不再贅述,因為也是外文新聞稿再整理下來,對於大家去想像這款味道沒有太多實質幫助。我描述主要是個人觀點,因為我發覺網路上大家寫的都差不多,實際聞到的感覺、想法,我這裡將毫不被影響的呈現出來。(因為我自己覺得網路寫得很燒,但這款必須聞過再買比較好,有點主觀的味道)

我先說,這款味道如果要我給一些形容,我會說,它有著草的苦味,然後和身體的味道混合的時候,是非常美好的融合。很多香水當你開始有體味出來的時候,會變得又香又臭,就是兩條平行線,混淆嗅覺,不過這本來就是一般香水的功用。但這款味道很奇妙的是,它穿在身上的時候,憑藉著紫蘇和伏特加的苦,和它們本身去味殺菌的功用,讓原本人身上任何體味或汗味變得不那麼難聞,反倒形成很微妙的木櫃香。

剛噴上去,很刺鼻的紫蘇,混和佛手柑的清新,結合胡椒的刺激,和伏特加的涼感,再佐以雪松的木質調性,讓整體氣味很重,因為調香師想讓它有冬天的冷冽,所以花了不少心思讓聞者覺得它是「冷」的。的確,它噴上去會有一種很像喝青檸汁的清爽勁涼,但也有點像廁所清潔劑的感覺,就是柑橘類或檸檬類都很難逃過這樣的命運。大概十分鐘後,它轉而苦,沒有澀,就是很像芫荽(香菜)的特殊青草味,然後因為肉豆蔻、小蒼蘭、茉莉花的清新花香而溫潤中和,不再那麼生硬。後面剩下清淡的木質味道,很輕盈,也很不挑年齡,就像你今天去木料家具行看完商品,回到家身上有著一股淡淡的溫潤木頭味。

但這裡我也要提醒各位,這款香水,我自己是會暈香的。

我追根究柢,猜測可能是肉豆蔻對我來說不是太適合。其實花材或木材、中藥都一樣,有些植物本來就有毒性或微量迷幻效果,過量會產生不適。當然每個人情況不同,我就是很容易暈香的類型。而肉豆蔻的油質成分含有肉豆蔻醚,有些人使用會有興奮或導致幻覺的情況,過量可能會有昏迷的症狀。所以在這裡我也要呼籲,買香水前先看成分,如果你以前用過哪些香水曾經暈香,記得看成分,然後記起來,下次就避免別再買到讓自己不舒服的味道。

根據我對俄羅斯這麼狂熱的程度,如果你問我,這款有沒有勾勒出俄羅斯的味道?後調是有一點的,但前調和中調,我真的覺得還好,甚至我會說,前面太過刺鼻了,反倒凸顯出廉價的味道。但熬過前面的強烈,後面結合身體原本油脂的氣味倒是相當低調沉穩。跟之前 Gosha 的香水比起來,它的年齡更推向成熟的感覺,或應該說,它比較溫,比較文青。Gosha 那款像是略帶危險的青少年,這個像是做木工、留著小湖渣、有二頭肌卻秀氣臉蛋的青年。如果你是喜歡皮革、喜歡小酌一杯的人,或者喜歡黑色的物件,喜歡木質調性的二十三歲以上青年,那麼我會說這樣的味道是適合你的,再加上一本書,就可以讓你在整個下午時光,都洋溢夏日涼爽角落的舒適之感。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沒有合作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