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相信應該滿多人(尤其男生)都有一罐CK的香水,就像Chanel的Allure一樣,算是很基本款,就算不懂香水的人,都會去投資這兩種路線的味道。

 

我必須誠實地說,這款很木質香沒錯,但有點通俗,就像對沒有噴香水習慣的人來說,香水之所以讓人卻步,就是因為濃郁而難以退散。這款味道的厚重,恐怕會讓人有這樣的聯想。當然,厚重是因為它是木質味道的,本身的調性就比較穩定溫醇,缺點大概就是害怕香水味的人會更加不敢靠近噴這罐的人。

 

第一印象就是,這罐和我鄰居家的味道很像。他們家每次不想噴殺蟲劑就會用香水來噴(真的很妙),但就是苦了鄰居,因為當殺蟲劑噴的那個量......絕對是超級無敵重的啊!!所以整間屋子就會瀰漫過度濃郁的香水味,甚至身為鄰居的我必須關緊門窗,不然真的不適到吐。其實這次是我老闆的香水,他借我來寫文章(老闆人真好,哈哈),也算是滿足我對CK家的好奇。前調是無花果、香檸檬、鼠尾草,中調是奈若利橙花、茉莉、紫羅蘭,後調是香根草、癒創木、廣藿香。

 

先以理性角度去談論這款味道,我會說它味道相當濃郁,我猜想和癒創木有很大關係,癒創木酚是種在食物上常見的氣味,或者木柴燃燒時,煙霧中也會含有癒創木酚。常見的像是烘焙咖啡豆時,就會產生那樣的味道,癒創木酚有種濃郁的甜香,可以形容說,它就很像你將木頭浸到花蜜中,得到一種略帶粉甜的乳質味道。然後順帶一提,當癒創木酚和紫丁香醇結合時,會產生煙熏味,所以很多帶「煙燻味、菸味」的香水或蠟燭,其實也都偷偷用了這個方法。然而癒創木酚同時也是很多人工氣味的原料,像是人造麝香、香蘭素等等。

 

以個人角度形容,這味道剛噴上的時候,有種很夏天果實的甜香,並且在嗅完閉氣的時候,鼻息產生淡淡的柑橘味皂香。前調加了鼠尾草,是個相當明智的做法,增加了草的味道,讓整個餘韻更加耐聞,降低檸檬和無花果帶來的過度果香(尤其檸檬處理不好會很廉價)。然後過一陣子,會有相當濃郁的花香,堆滿整個你所能預期的範圍值,它加了濃郁的橙花和紫羅蘭,所以千萬別期待它會是小清新,這罐完全是華麗的氣味,像夏天的花團錦簇,在熾熱的艷陽下,街道全幻化成紅色的樣貌如同要燃燒了一般,而周遭逐漸融化因為那種緊迫的熱和暖,流成蠟燭一般流淌在眼睛所能及的地方。香水基底有著香根草的刺激,以至於一直都帶著有些強烈的「沉穩大叔」感,再加上癒創木的木質甜香,確實在這樣的組合中,它會讓人覺得這款的後調又彷若走到冬香,一種夏天噴出門會被行注目禮的過度濃郁。而廣藿算是在這樣的組合裡,增加了清新爽朗,讓整體味道不那麼沉重。

 

如果要推薦,我會形容這樣的人適合這款香水:接近三十歲或超過三十的成熟男性,喜歡有點小花俏的服裝,平常去健身房,或者在生活之餘喜歡交際,擅長談話、有自信、有些玩世不恭。視覺上可能是理著很短的小平頭,穿得很嘻哈,或喜歡搭配花襯衫,踏著鱷魚紋尖頭鞋的那種人。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或朋友的香水,沒有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