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又來到香水評測了~~~我大概累積還有幾十支沒寫文章吧!但又很懶,因為我寫文章都要用一整天的時間去觀察味道的變化,然後我又不喜歡噴著不喜歡或不耐聞的味道去公司,會讓我做事效率變低,所以發文章的速度往往都很慢。關於今天的主角,Escentric Molecules Escentric 02,我其實買了它整個系列的香水,改天再介紹其他款。只能說,有的我自己覺得很舒服,有些就是皺眉加上不懂。

 

之前有朋友跟我說,香水都是化學做的,感覺很不健康。但我必須說,這句話很微妙,世間萬物哪樣東西不是化學???人體不也是化學?而且有一定背景你會曉得,合成不見得是糟的,有些時候是為了取代動物性的精油或難以取得的植物精油,所以衍伸的方式。甚至在有限原料外,製造出「錯覺」,讓種類更加多變。今天這款香水,我會說它就像是所有人工合成物質的總和,因為它聞起來是如此不存在世界原始的味道,不是花香、果香、或是皮革、辛辣味道。它就是一種像是物品的味道。我這麼說,你拿起玫瑰去聞、或蜂蜜去聞,都會得到「天然物」的味道,但假設今天拿的東西叫做「口紅膠」,即使是香的,但味道肯定不是「天然的味道」。這篇文章中的每個調性,都可以寫出超長的文章,我這邊就領大家入門,剩下自己去科普一下。

 

Escentric Molecules 這個品牌一直在找出「如何加強你身上味道」的祕方,創辦人 Geza Schoen 用龍涎酮作為香水基調,加上合成酮類,成為這個品牌最大的特色。怎麼說它神奇?當你用上它的時候,淡到你懷疑比酒精味道還淡,不像香水,甚至不太有存在感,那種味道是需要很湊近聞你剛才噴的地方才會聞到。但過了幾分鐘,混和自己的味道之後,就開始產生「味覺放大效果」,當你單獨用這款香水,它就是淡淡的香氛如同你天生有香氣,混和其他香水,就變成「擴大那支香水的味道」。所以他們家的香水,有人愛有人無感,喜歡的人,大多是因為得到的結果是好聞的,而不喜歡的人,則是因為根本得不到任何回饋,那我只能說,要不,是你天生沒任何氣味,不然就是,你的體溫太低,它發揮不了作用。

 

這款的成分如下:茉莉、鳶尾、Iso E Super、Hedione

茉莉、鳶尾大多數有碰香水的人都不陌生,那 Iso E Super 是什麼?是一種在1973年發現的合成物,類似紫羅蘭酮,它所具備的特點,聞起來有種木質調的味道,很多人說像雪松的味道,但又更淡,彷彿自身體香,暖暖的書卷感。且此種合成物能夠延長整體香氣的時效,讓持香度更佳。這幾年常被加在各種男性香水裡,像Kenzo的Air以及川久保玲焚香系列,都可見到它蹤影。甚至很多香水都含有快到一半的 Iso E Super,因為那就彷彿「定香劑」,讓每一款香味更加持久。基本上,它時常搭配岩蘭草,以及在焚香、木質調的男香出現,因此並非很奇怪的成分,而是應該說,大多數香水製造商並不會特別說他們用了這個,就好像化妝品也不會把所有成分都公諸於世,這可是商業機密。

 

另外一個是Hedione,學名二氫茉莉酮酸甲酯。它被歸納為花香調,是種用來取代真正精油的成分,聞起來就是清香的茉莉味,可以說是最佳搭配劑,時常被添加在香水中。

 

味道上,我會說它聞起來像是戴著很淡、粉質味道的木質香,我媽是形容像箱子的味道,悶悶的木頭味。我的猜測,也許有點接骨木花的味道(酸酸的花木),加上廣藿香,感覺很適合夏季的午後,因為他雖然是木頭味,卻很清淡(不是很厚的暖木頭香),甚至在嗅覺的最後勾勒出一點果香,那種果香不是甜,而是像漿果的那種酸香,但不是可愛而讓人有女性印象的 (絕對不是少女香氣),而是解膩的存在。就好像乾淨的男孩子/女孩子身上該有的味道,不是香水味,也不是皂香,就是很像他衣服被陽光曬過之後,陽光的乾燥結合麻質布料的味道,非常適合不噴香水或喜歡鉛筆味道的人使用(我自己覺得,喜歡那種淡淡木頭香的一定會很迷戀這款)。這款味道是絕對中性,不甜、不充滿馥郁花香、不辛辣,純粹帶著陽光的味道。我會說,這種味道就很適合伊,很不噴香水的人最適合穿上這樣的氣味。

 


【然後文章後面特別註明,香水這類東西非常主觀,喜好當然也是每個人不同。我的愛可能是你的毒藥,所以在跟風之前,也請先三思,而且這類物品價格也不是小數目,還是要以自己的感覺為主,建議親自臨櫃試聞較準喔!還有,我的文章都是寫自己掏錢買的東西,沒有合作贊助嫌疑,請各位放心啃文章謝謝!!!歡迎參考我的心得想法,希望有幫到大家囉!】

arrow
arrow

    Miner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